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青海尖扎交警凌晨突击开展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0:41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为保持对酒驾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全力预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击开展了夜查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行动中,大队民辅警针对夜间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在城区道路设置多个临时检查点,采取固定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酒驾筛检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设备,严格按照“零容忍、高压线”的原则,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严格检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执勤民辅警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广泛宣传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文明交通理念,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加强自身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复工复产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此次整治行动,查获饮酒驾驶1起,无证驾驶2起,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集中整治行动起到了有力震慑作用,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辖区群众平安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