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陕西宁陕建立首个检察听证员库12名听证员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22-05-23 18:41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徐云云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人民检察院经过发布公告、自主报名、单位推荐、初审考察、公示聘任等程序,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调解员、医生、妇联工作人员、基层群众等各行业各领域聘任检察听证员12名,为该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提供了“外脑”支持。

5月19日,宁陕县检察院举行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为12名检察听证员颁发聘任证书。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向阳对获聘首届的听证员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听证员们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做好检察听证的“监督员”“守门员”,做好检察工作“宣传员”;加强学习提升法律素养;严守纪律携手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近年来,宁陕县检察院各部门积极探索上门听证、简易听证、不公开听证等多元化听证模式,该院将规范化听证室硬件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成功建立首个检察听证员库,制定了《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管理办法》,按照“应听证尽听证”工作原则,在各类案件中尤其是群众诉求强烈、矛盾纠纷突出、疑难、复杂、引导性的案件广泛开展听证。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