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广西全州铁警开展“我爱路 平安铁路我来护”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7:22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周鸣

5月26日是全国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日。5月20日下午,广西全州县委政法委、桂林车务段、全州站派出所到光明完小开展铁路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民警创新宣传方式,结合真实案例,编撰宣传画册,采取以案说法向学生们生动讲解了常见的危害铁路安全和人身安全的行为,同时,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谨记:不要擅自进入铁路轨道;不能向火车投掷任何物品;不能在铁路沿线上放置任何物品;要远离高铁的带电设备等。随后,还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互动问答、护路小卫士签名仪式等有趣的活动,既给学生们带来了欢乐,又提高了学生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民警号召师生们把5月20日所学的知识、画册分享给父母、亲人朋友,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共同维护治安环境,营造安全有序的铁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