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高三学生身份证丢失 辽宁新民警方开通绿色通道办理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3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近日,辽宁省沈阳新民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办工作人员接到李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她的儿子小郭是一名高三学生,眼看高考临近却不慎将身份证丢失。由于疫情原因,新民市主城区正在实施静态管理,政务服务中心已暂停办理线下业务,焦急的李女士希望民警想办法为小郭补办一张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新民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办立即启动服务考生“绿色通道”,在向新民市营商局提交情况说明后,窗口民警获准进入办公区域,迅速为小郭完成信息采集,并与上级部门沟通,请求加急制证,确保小郭能在高考前拿到身份证。解决了难心事后,李女士和小郭都松了一口气,母子二人对民警的热心服务再三表示感谢。

目前,为方便考生办理各类证件类业务,新民市公安局所有户籍窗口均已开通服务考生“绿色通道”,并提供24小时预约服务,预约成功即可进行线下业务办理,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扫健康码、验行程卡等程序后,民警会为考生采集信息、提交资料、申请办理,如遇特殊情况,民警还可送证上门。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