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辽宁丹东公安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23 16:32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党旗所指,警旗所向。2022年4月24日以来,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支部先后成立134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29个青年先锋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和组织保障,汇聚起敢打必胜的磅礴力量。

党性,在疫情防控一线得到检验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关键是做到快速、精准。

丹东市公安局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倡议书,迅速统一全警思想。

丹东全市5千余名民警辅警闻令而动、主动请战,迅速到达任务岗位,拼出了丹东抗疫的“公安速度”。

丹东市公安局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督导,指导属地公安机关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卡点值守、社会面稳控等应急处置工作。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叫响了“向我看齐”的口号。

“我上!” “我也上!”……广大民警辅警得知增援的指令后,纷纷向所在支部主动请缨。

疫情面前,丹东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溯源专班、大数据研判专班等,启动24小时运转机制,形成了疫情面前公安向前、全时响应态势。

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丹东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战斗堡垒转变为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连日来,流调溯源专班、大数据研判专班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要求,坚持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抢速,每一条流调线索,民警都要抽丝剥茧,并在规定时间里将数据推送至相关部门,为落实分类管控措施提供强有力依据。

丹东市公安局机关及各县(市、区)公安局、警种部门除保留必要值守和工作人员外,将警力最大限度下沉至防疫一线,配合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社区等部门做好隔离转运、核酸检测、通行查验等工作。

此外,丹东各级公安机关强化卡点值守,扎实做好执勤点及封控管控区域、隔离点等重点部位的执勤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共办理涉疫违法犯罪案件481起,其中,行政拘留24人、警告460人。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近日,在丹东市滨江中路十纬路执勤卡点,丹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红鹰大队民警王子涵郑重向党旗宣誓。

为进一步打牢抗击疫情一线民辅警思想基础,丹东市公安局党委迅速启动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做到思想政治工作与抗击疫情工作同频共振。

抗击疫情以来,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深受身边党员的激励和鼓舞,在党旗的指引下冲锋向前。据统计,丹东全市公安机关有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各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6名民警被提升职务或级别,20余人立功受奖。

面对疫情,丹东各级公安机关涌现出一批批勇于奉献的感人事例,老党员、新民警报名参与防疫,特别是那些双警家庭,更是以双倍的付出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