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长生赴康平监狱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4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近日,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长生一行前往康平监狱调研指导工作,康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丛春生等监狱领导陪同调研。

在康平监狱指挥中心,高长生强调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提高警惕,排除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监管安全。

高长生在指挥中心与青年民警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青年民警要增强职业荣誉感,努力工作,发挥聪明才智,为监狱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离开指挥中心,高长生前往康平监狱供水厂和供电所,详细了解了监狱供水供电情况,并要求监狱要认真落实相关制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水供电平稳运行,维护好监狱安全,同时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进监狱良性发展。

在监狱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康平监狱2021年度工作总结宣传片,随后,丛春生就康平监狱在队伍建设、监管改造、疫情防控、规范执法、后勤保障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监狱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进行全面汇报。

高长生对康平监狱的整体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监狱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抓班子带队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忠诚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建带队建”,确保民警职工队伍稳定。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监狱零感染。思想上要认识到位,抓住工作重点,严格落实有关措施,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做好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聚焦主责主业,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针对监管改造中存在的问题,要查找原因,制定措施,研究解决,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好罪犯的教育工作,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积极应对新形势,确保监管安全。四是防范风险除隐患,保证生产安全。围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进行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从严从实从细,确保生产安全。

随后,高长生通报了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的十项重点创新工作,强调要不断创新方法,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环境,希望康平监狱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使监狱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