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青海交警精准查处三起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5-23 11:43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为深入开展西部五省(区)和兵团交警总队货车联合整治行动,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到严查、严管、严惩,有力打击和震慑货运车辆违法载人、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案例一

5月16日17时20分,果洛州班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果洛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在某工地查扣一辆悬挂青A5 * * * *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该号牌实际对应一辆金杯重型普通客车)。经核查确认,青A5 * * * *的重型自卸货车驾驶人涉嫌存在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以及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案例二

5月16日18时15分,果洛州班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一辆停靠在路边悬挂皖KA * * * *号牌的红色重型自卸货车车辆号牌存在异常,经核查确认该车辆号牌系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该号牌对应的是一辆红色东风天龙牌半挂牵引货车)且该机动车驾驶人存在准驾不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案例三

5月16日11时25分,海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预警: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赣A31 * * *在国道109线2171公里200米共和方向行驶涉嫌疲劳驾驶,请拦截。共和县交警大队民警立即上路进行引导停车,并成功拦下该车,查看了驾驶人相关证件。经核查该车处于疲劳驾驶车辆的状态。随后,根据相关法律给予驾驶人马某某相关处罚,并让驾驶人停靠在幸福滩检查点休息。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