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新疆兵团破获75起食药环刑案
发布时间:2022-05-23 08:37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乌鲁木齐5月22日电 记者潘从武 记者今天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获悉,去年以来,兵团公安机关共计侦破食药环类刑事案件75起,通过破获一批大要案件,捣毁一批黑窝点,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切实维护了职工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守护好了兵团的青山绿水。

其中,2022年3月20日,兵团第三师公安机关发现并成功捣毁制售假冒伪劣核酸检测咽拭子窝点1个,查封涉案场所3处,抓获涉案人员5名,查获核酸检测咽拭子成品30余万支及大量制作核酸检测咽拭子原料及包装。

2021年,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非标油案,打掉1个生产销售非国家标准类油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冻结资金209余万元,查封非标油141.94吨、油罐两个、扣押车辆3台,涉案金额1.9亿余元。同年,兵团公安局组织指挥兵团第六师公安局与行政部门协同联动,成功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件,打掉一个长期隐藏在辖区的生产、制作有毒有害物质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刑事拘留3人,捣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物质窝点两处,现场查扣酚钠盐、硫酸200余吨,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