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武警陕西省总队铜川支队举办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22 15:51 星期日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剑峰 通讯员 赵思杰 卢然 

近日,武警陕西省总队铜川支队举办2022年度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来自基层单位的20余名参赛选手登台互竞、一决高下。

此次评比竞赛共设置了教案编写、模拟情况处置、现场授课等内容,通过采取现场抽取情况、现场处置解答、评委现场亮分的方式,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评比环境。

参赛选手们围绕上网用网、愿望落空等官兵现实遇到的矛盾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经验,破解棘手难点问题。同时还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制作“图文搭配合理、内容贴近实际、效果表达充分”的课件,给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一名优秀的政治教员必须要具备敏锐的思想捕捉力、丰富的说服引导力和过硬的难题破解力,能够用新媒体、新技术抓住官兵活思想,授课内容才能深入兵心。”该支队领导表示,此次评比竞赛实现了以评促学、以评促教的目的,有效提升了政治教员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助推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