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海西州检察院发挥检察护薪人职责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5-22 11:31 星期日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近日,青海省海西州检察院与海西州人力资源局联合召开“海西州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全州2021年根治欠薪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海西州检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全方位、多角度破解农民工讨薪难题。同时,不断加强与法院、人社部门的协调联动,不断提高农民工权益保障的法治能力和水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全州检察机关共办理涉及农民工工资支持起诉案件75件,追回农民工应得报酬130余万元,参与劳动监察部门诉前调解14次,解决农民工工资60余万元,有效办理了一批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的典型案件,多措并举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检察服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了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