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湖北监狱系统举办“提能力、担使命、立新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1 19:44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正鑫 刘志月 通讯员 孙李明

“从入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不再只是我们,我们是平安,是稳定,是无数人民群众的信仰。我们在新征程里披荆斩棘,不忘前辈们筚路蓝缕。我们守护的虽是方寸之地,可维护的是八方平安。”武汉女子监狱民警王心圯说。

近日,湖北省监狱局举行全省监狱系统“提能力 担使命 立新功”演讲比赛决赛,进一步弘扬警营正能量,彰显队伍新担当。

决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发生在自己和身边同事身上的感人故事,表达了青年一代监狱人民警察站在湖北监狱“双一流”建设的历史起点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决心和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黄州监狱民警向泽宇认为,作为青年民警,要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提升改造罪犯能力,坚持站在前、干在前、冲在前,用无悔青春书写奋斗序章。

襄南监狱民警王舒桥说,从警三年,自己懂得了敬业、扛起了使命,传承了信仰,“我们青年一代要在党的领导下,以强国有我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共同为建设‘平安湖北’、护航党的二十大凝聚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武汉女子监狱民警王心圯荣获一等奖。湖北省沙洋广华监狱民警彭楚杰、黄州监狱民警向泽宇荣获二等奖。江北监狱民警王发、襄南监狱民警王舒桥、蔡甸监狱民警江其繁荣获三等奖。

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亚平说,此次比赛旨在为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提升改造罪犯能力建设搭建交流沟通学习借鉴平台,努力提升队伍的政治能力、斗争能力、管教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拒腐能力,激发青年民警提升能力素质、建功立业热情。

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监狱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脚踏实地、苦练本领,立足岗位、勇担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湖北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刘晓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杨木根受邀参加活动。全省各监狱民警通过远程视频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