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安徽开展四个专项检察监督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07:38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范天娇 通讯员吴贻伙 近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决定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养老诈骗犯罪刑事诉讼专项监督、打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守护“夕阳红”专项监督和养老诈骗重点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等四个专项检察监督行动。目前,正在对2019年以来办理的诈骗、合同诈骗、集资诈骗、传销等犯罪案件逐案排查,以期获取更多的涉养老诈骗案件线索。

据了解,在养老诈骗犯罪刑事诉讼专项监督中,安徽检察机关将对养老诈骗类案件广泛开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重点监督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量刑畸轻等问题。在打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中,将充分发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侦查活动监督、审判监督等职能,深入摸排、精准打击一批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犯罪,最大限度挽回集资参与人损失。在守护“夕阳红”专项监督工作中,将注重从办案中反向检视,发现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行政主管职能部门存在的违法履职、监管不力和制度漏洞等问题,提出检察建议。在养老诈骗重点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中,将聚焦老年人个人信息保护、老年人养生领域市场安全和老年生活消费市场安全等领域,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