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吉林启动法院执行局长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2-05-21 07:38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刘中全 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省12家中级法院执行局长述职述廉报告首次开展集中评议,审定评议等次,反馈点评意见,总结工作经验,此举标志着全省法院执行局长述职评议机制正式启动。

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的要求,强化对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管理,吉林高院出台了《关于下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向上一级人民法院述职工作办法》,要求全省各中、基层人民法院的执行局长,分别向所属辖区的高、中级人民法院汇报本院及辖区法院年度或专项执行工作情况。

为开展好《办法》出台后的首次评议,吉林高院专门成立了由执行局、政治部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评议小组,围绕6个方面14项工作细化制定了具体评分标准。全省12家中级法院执行局长围绕履行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执行质效、执行队伍建设等情况述职后,评议小组对述职法院执行工作及执行局长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判。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