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泉州鲤城:检察建议进企业 护航问需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0 13:48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近年来,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融入新侨乡发展大局,拓展检察护侨工作的宽度和深度,致力构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亲清护企”检察模式,将保障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与高质量检察履职有机结合起来。

2021年10月,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某涉侨知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导购员诈骗案,被告人李某某利用担任该企业导购员的工作便利,伙同他人假冒企业会员名义,使用会员积分进行购物,致该企业损失人民币35万元。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及时进行立案监督、追诉犯罪嫌疑人,依法查明犯罪事实。同时,加大力度追赃挽损,促使犯罪嫌疑人退还非法所得,减少企业损失,并针对企业在经营管理、合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漏洞,提出检察建议,为企业防范该类案件和化解其他法律风险提供宝贵建议。

为增强法律监督的实效,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到企业现场开展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邀请了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共同出席宣告,企业也积极组织员工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宣告。该院还向企业赠送《检察官“以案释法”读本》等普法宣传材料,在现场播放宣传片,用讲故事、看故事的形式揭示犯罪,提醒企业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来源: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检察院;作者:林筱韵 苏绪)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