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青海交警曝光三起货车违法案例
发布时间:2022-05-20 12:11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为深入开展西部五省(区)和兵团交警总队货车联合整治行动,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到严查、严管、严惩,有力打击和震慑货运车辆违法载人、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5月19日,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开曝光了三起货车违法案例。

案例一

5月16日,海南州共和县交警大队在国道214线145公里+500米处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悬挂青A33***大货车外观及相应技术参数与车辆行驶证内容不符,属私改车型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私改车型的严重性,依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案例二

5月1日,海西州大柴旦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饮马峡工业园区对一辆号牌为豫A*****号重型半挂牵引车检查时,发现机动车驾驶人吕某某存在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不符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该驾驶人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案例三

4月11日,黄南州河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国道213线赛尔龙疫情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甘AA****重型自卸货车涉嫌超载,随即引导涉嫌超载车辆进行检测称重,经过磅,该车载货超过核定载量30%以上,未达到50%。随后民警对其驾驶人信息进行检查时,驾驶人起初谎称着急出门忘记带驾驶证,后又称驾驶证已丢失,经核查发现该名驾驶人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超载货运车辆。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同时协同超限站工作人员监督驾驶人对超限货物进行卸货转运处理,及时有效的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