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5年2100余名民辅警因公牺牲
发布时间:2022-05-20 07:58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从公安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至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1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5万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

5年来,公安部党委深入推进从优待警政策措施落实,确保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公安部积极配合中央政策主管部门,指导推动各地全面兑现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务技术职级序列改革配套工资政策;狠抓《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爱民警工作的意见》落实;指导督促发生聚集性疫情、自然灾害等地方公安机关及时做好受疫受灾民警辅警家庭的针对性帮扶,有效传递组织关怀温暖。

公安部依托“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等平台,向全社会集中宣传发布了一大批公安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指导部署各地持续加大典型选树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向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学习的活动,激励广大民警弘扬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5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人被追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1人获得“改革先锋”,1人获授“八一勋章”,1人获授“七一勋章”,两名个人和1个集体被授予(追授)“时代楷模”,一大批先进典型获得省部级荣誉,累计26万人次、14.7万个集体被记功嘉奖。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