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公安领导干部政治轮训近六百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5-20 07:5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从公安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至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共举办7.3万期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等政治轮训班,部省市县四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594万人次参加政治轮训。

5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着力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认真贯彻政治建警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是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全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公安部党委先后制定出台《公安部党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等一系列文件,坚定不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公安队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同心同向。三是大力开展忠诚教育。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积极推进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书记上党课活动,形成了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全警学习的浓厚氛围。四是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全力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