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西安市启动“民法典进农村”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20:51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朱毅

5月18日,在陕西省西安高新区草堂街道办的一间会议室里,来自西北政法大学的陈凌云正在宣讲《民法典对家的保护》;在高陵区崇皇街道办,西安市委党校的马慧正在讲授《活学活用民法典,成为生活明白人》;在村和社区,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法治宣传车滚动播放的《民法典与我们同行》《民法典来了》《我们身边的民法典》等宣传片;还有网民在收看“法治西安”视频号网络直播……“民法典进农村”巡回宣讲掀起了西安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又一个高潮。

据了解,西安市司法局从即日起邀请五位“八五”普法讲师团民法典领域有关专家学者,组建“民法典进农村”宣讲工作队,深入长安区、临潼区、周至县、蓝田县等11个涉农区县、开发区,巡回开展“民法典进农村”宣讲活动。整体活动从5月18日开始,到月底结束。

巡回宣讲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全面推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市营造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课堂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五十问》《民法典诞生》等法治宣传书籍及资料。

近期,西安市各单位正在同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网络等活动,通过培训讲座、知识竞赛、线下宣传、网络宣传等形式,引导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