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山东临朐《法治时空》栏目服务百姓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2-05-19 18:1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通讯员 陈向朋

“我在2017年时向客户销售了一批西瓜,价值5万多,因为是固定客户,当时没有打欠条,现在客户说记不清了,不认账,我该怎么办?”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柳山镇大棚西瓜种植户李云飞在收听《法治时空》栏目后,马上咨询做客律师王金菊。王金菊从寻找在场证人证言、调取电话短信、微信对话内容等方面提供对策,建议李云飞亡羊补牢,强化经营风险意识,注意证据保存,为每笔交易“安上保险阀”。

2022年以来,临朐县围绕法律服务人民、优化营商环境,利用广播创设《法治时空》普法宣传教育节目。每期节目邀请县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律师做客直播间,围绕婚姻家庭、继承公证、合同借贷、公司经营、金融电信、工伤保险等民生话题,以案释法,普及民法典、行政处罚法、消费者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直播结束后,通过“直播临朐”订阅号后台,为留言听众支好“法律招”,受到群众热烈欢迎。截至目前,临朐县已直播普法节目8期,听众人数达5000余人,收到群众留言263条。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