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山东曲阜:民法典宣讲进村居“典”亮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19 17:51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通讯员 宋秀梅 孔祥照 

5月17日,正值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山东省曲阜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结合乡村实际,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婚姻家庭编中家庭成员的权利义务,成员之间的人身关系、财产关系,以及家庭文明建设、收养制度、离婚冷静期、法律救济等问题。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民法典中枯燥的法条变成了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生活“宝典”。

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单页等学习资料,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良好习惯,用法治思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工作中,曲阜市检察院将更加自觉主动地履行检察职能,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民事权利不受侵犯,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