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清朗空间
青岛城阳区检察院推动完善电竞酒店监管
发布时间:2022-05-19 17:51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健 通讯员 白树文 张欣书 

为进一步推动电竞酒店监管,5月18日,山东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人大代表关于推进电竞酒店监管工作的措施、意见和建议,研究电竞酒店监管的推进措施。

会后,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3家电竞酒店进行了现场走访,邀请区人大代表共同参加,并联合区公安分局向广大电竞酒店经营者发出《电竞酒店行业自律倡议书》,倡议:严格落实“五必须”要求,保障未成年人入住安全;严格履行强制报告义务,杜绝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生;加强未成年人上网管理,树立文明上网新风尚。督促电竞酒店经营者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措施,保障未成年人远离不法侵害、不沉迷网络游戏。

据介绍,今年4月26日,城阳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电竞酒店监管结案评估听证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对电竞酒店的行业特点、吸客模式进行了分析,就如何实现对电竞酒店的有效监管进行了论证,并达成共识:各自向上级机关进行专题汇报,共同推动完善电竞酒店监管制度,为解决行政执法困境贡献基层智慧。听证会后,城阳区检察院对电竞酒店监管实行“酒店+网吧”共管模式进行了论证,并将相关实践探索情况向上级检察机关进行了汇报,引起了上级检察机关的高度关注。

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亚林表示,今年,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将把助推电竞酒店行业治理作为未成年人检察全年重点工作之一,持续监督跟进,协同相关部门共同发力解决,切切实实地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清朗的空间。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