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我国已构建五级灾害信息员体系
发布时间:2022-05-19 08:28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蔡岩红 应急管理部近日通报,目前我国已构建完成省、市、县、乡、村五级灾害信息员体系,总量已达100余万人,覆盖全国所有城乡社区,多灾易灾地区还实现A、B角的配备。

据了解,及时准确统计报告灾情,是高效有序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工作的先决条件。灾害信息员承担灾情统计报送和管理职责,是构建全国灾情报告系统的重要力量和具体实施者。

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来红州介绍说,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大力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联合有关部门印发了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开展分级培训,升级信息化的报灾平台,完善相关保障措施,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也暴露出人员更替频繁、工作进展不平衡、能力水平亟待提升等问题。

为此,应急管理部将从加强规范化管理、建立长效培训机制和健全保障激励机制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