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山东聊城市司法局:“亲清会客厅”构筑“法治+民企”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05-18 21:24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通讯员 赵晓翠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司法局参加了以构筑“法治+民企”同心圆为主题的“亲清会客厅”活动。“亲清会客厅”旨在通过组建“亲清服务团”,实行“双周会客”制度,开展“亲清面对面”活动,以真诚之心主动听取企业家的诉求和建议,以有解思维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创新举措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经营,形成政企沟通常态化机制。目前,聊城市已举办三期“亲清会客厅”活动。

活动现场,聊城市仲裁办工作人员从仲裁的自愿性、专业性、保密性、快捷性、可执行性五个角度,为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详细讲解了仲裁在处理民商事纠纷中与调解和诉讼的区别。律师则从法人治理、合同管理、劳动人事管理、企业合规四个方面,现场为企业做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法治体检”。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方面面临的问题,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聊城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出指导性建议。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既得到了专业的法律帮助,又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