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江西省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9:48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王红兵

5月17日,江西省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司法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厅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江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强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江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兴平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处室派员莅会指导。

张强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厅直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司法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全面建设勤廉机关,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第一等工作”,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强要求,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筑牢忠诚之魂。在深学细悟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融会贯通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务实笃行中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面优化政治生态建设。坚持高压惩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推进制度落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深化以案促改,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工作创新和品牌创建,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凝聚打造模范机关力量。持之以恒改作风,毫不松懈纠“四风”,担当实干树“新风”。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工作质量水平。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制度办事,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制度执行到人到事,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

胡兴平就推进加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厅直系统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要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及省政府和司法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南昌监狱、赣西监狱、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和厅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分别作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直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等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组织和各党支部书记,纪检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各监狱、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监区(大队)党支部书记,纪检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等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