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罂粟种在自家阳台,也难逃民警“火眼金睛”
发布时间:2022-05-12 18:3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刘静

2022年5月,江西省景德镇市公安局昌江分局吕西派出所外勤民警在辖区开展“禁种铲毒”教育宣传时,发现一户人家种植的盆栽疑似罂粟。经摸排走访并现场确认,民警在卢某住处的三楼阳台发现罂粟植株共计12株。

卢某交代,其在农村老家摘茶叶时,听闻一种植物幼苗有神奇的药用功效,于是采摘该幼苗带回家种植。卢某表示不知其种植的幼苗 是毒品原植株,对培育种植罂粟的行为非常后悔,并主动将种植的12株罂粟铲除,保证不再种植。

鉴于卢某非法种植罂粟数量较少且在成熟前自行铲除,民警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卢某进行批评教育,不予处理。随后,民警销毁了罂粟幼苗。

警方提醒,罂粟不是药,对身体无益,种植罂粟更是违法犯罪行为。市民如发现非法种植、买卖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行为,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