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云南部署治理电诈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07:51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关注·筑牢反诈防线

本报讯 记者王宇 石飞 云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近日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打开路、依法严惩,统筹境内境外两个战场,组织开展大案攻坚,持续发起集群战役,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其黑灰产业开展全链条打击。要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形成“反制-拦截-止付-劝阻-宣传”全流程工作机制,最大限度预防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构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责任共同体。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