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3年来1262名民辅警因公牺牲
发布时间:2022-05-10 07:09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董凡超 5月7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取得的成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年来,共有1262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27007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

据介绍,公安部党委深入推进从优待警政策措施落实,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3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人被追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1人获授“八一勋章”,1人获授“七一勋章”,两名个人和1个集体被授予(追授)“时代楷模”,一大批先进典型获得省部级荣誉,累计83万人次、9.4万个集体被记功嘉奖。

3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政治建警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放在首位,严密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确保全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深入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110报警服务”建设,持续深化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深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创新完善打击犯罪机制手段,深化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昆仑”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组织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群战役,连续3年组织“净网”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有力保障人民安宁。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