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扩大)会议要求
聚焦法治建设先行区目标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天津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1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驰  

5月6日,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相关会议与天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阶段性工作、《天津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等汇报,研究了全市依法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行动工作。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赵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解民忧,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法治建设先行区目标,奋力开创更高水平法治建设新局面;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加强统筹谋划部署,推动法治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与党的建设各领域,切实提升法治护航天津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与水平;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奋力开创新时代天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