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北京5月3日起连续三天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发布时间:2022-05-02 18:54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洁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在5月2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为快速阻断病毒传播,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定于5月3日、4日、5日,除5个生态涵养区外的平原地区,包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12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据了解,北京市医保局还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自5月3日起北京的新冠病毒核酸单样本检测价格由每次24.9元降低至19.7元,混合检测价格同步由每样本5.9元降低至3.4元。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检测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且该价格将作为政府与检测机构间的结算标准使用。此外,对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医事服务费。北京已根据国内最新最低价格,同步开展核酸检测试剂、提取试剂、采样管等主要检测耗材联动限价挂网,以进一步降低检测机构耗材采购成本。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