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辽宁沈阳大东4万份反诈传单进小区
发布时间:2022-04-07 21:0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针对疫情期间市民上网频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的实际情况,印制了4万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组织各派出所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向群众发放。同时,大东公安分局还录制了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反诈宣传录音在各小区播放。

反诈宣传单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和特点,并传授了如何识诈防骗和一旦受骗后如何止损的方法,内容简洁,一目了然,便于居民群众理解掌握。在各个核酸检测点,执勤民警一面维护现场秩序,一面向排队等待的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并利用广播喇叭不间断宣传反诈知识,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根据疫情期间居民大多居家的实际情况,大东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还策划开展了网上宣传活动,将反诈宣传单的内容进行分解,编排制作成防诈小课堂的文章和视频,发动社区民警在“居民微信群”中转发,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落入电信网络诈骗的陷阱。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