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陕西商南检察开展守护春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2-04-07 20:3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吴京

“买到伪劣种子、假化肥等可以向农业部门或者检察机关举报,我们一定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维护广大农户合法权益……”近日,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对辖区村镇开展守护春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该院通过赠送宣传资料、接受现场询问和普及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展示检察机关从源头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化肥等犯罪行为,避免坑农和害农的情况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农户合法权益的决心。

同时,该院对农户购买种子、农药、化肥产品、保护辖区耕地等方面进行普法,重点向农户宣传购买农资产品时要查看农资经营商户证件是否齐全,了解产品的购销渠道、质量信息,过目产品包装、标签和使用说明等信息,确保农户购买上合格种子、合格药品和可靠的肥料,叮嘱农户有权举报不诚信守法经营的商户。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