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青岛莱西市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山东多地疫情形势趋于稳定
发布时间:2022-03-19 20:50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3月1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2022年3月18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5例,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主要出自隔离管控的重点人群。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和隔离观察。

据介绍,经过前期科学有效处置,山东省多数地方疫情形势已趋于稳定,社会传播风险基本得到有效控制。青岛莱西市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威海、淄博、潍坊等地新增病例逐步下降,同时也有个别地方防控压力较大,正在加密加严管控措施,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道路交通秩序对于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当前,全省道路交通秩序总体平稳畅通。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近期,有的地方在部分道路上设立了交通检查站。由公安机关会同卫健、疾控、交通运输和高速公路管理等部门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申延军表示。

据了解,山东各检查站均设置了绿色通道,对持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启动快检程序,检查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后,快速放行。在货车通行高峰时段,根据现场情况,增设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高物资运输效率。进一步合理优化检查站的检测通道和安全防护设施,增派警力维护交通秩序,最大限度保障道路平稳有序。如果持证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启动快速处理程序,积极协助转运物资,依法快速处理事故,尽快恢复交通。通过新闻广播、双微平台等多种媒介,宣传通行证办理的流程和方法,主动了解重要物资运输企业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直接提供服务,确保能够及时办理通行证件,迅速投入物资运输。同时,各市、县公安机关均准备了机动力量,对于运送紧急重要物资、物品和疫情防控人员的车辆,可以视情予以专门交通保障,优先通行。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