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民航局:涉奥人员出境将进入高峰期
发布时间:2022-02-17 08:0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冬奥发布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见习记者 刘欣

2月16日上午,在民航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机场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孙剑英介绍,根据统计,自1月4日至2月15日,首都机场累计保障涉奥航班436架次、涉奥人员18194人、行李48204件,出色完成了49架次涉奥专机的航空运输保障,实现了涉奥人员“好来”的目标。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尾声,涉奥人员出境将进入高峰期。

孙剑英介绍,为实现“快走”目标,机场运行团队全面谋划、统筹资源、全力投入、合理调配,优化和完善了保障流程及配套防疫方案:一是确定国际出港使用首都机场T3-C和T3-E航站楼冬奥保障专区作为离境通道。二是优化完善了31项服务保障方案、1套运行应急手册和25个应急处置快速检查单。三是通过优化涉奥航班时刻、在3个冬奥村设置值机柜台、提前办理行李转运等措施,有效化解离境高峰期的保障压力。

孙剑英表示,目前,首都机场各驻场已全面做好准备,每日将派出1800余名工作人员、600名志愿者投入保障。机场运行团队将铆足干劲、再接再厉,以首善标准完成好北京冬奥会最后阶段的各项任务。虽然机场工作人员身着“六件套”防护服,但是我们一定通过真情服务,让各国体育健儿感受到机场抵离服务的贴心、暖心和温馨,展示中国民航形象,展示“双奥之城”国门风采。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