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暖心安居行动!江西南昌英雄家庭新年搬新家
发布时间:2022-01-29 20:18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徐仕林

1月27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石鼻镇罗田村、新民乡乌溪村立新自然村洋溢着浓浓暖意,南昌市委政法委、南昌市英雄基金会、安义县委政法委向两位英雄家庭交付竣工房屋,为英雄家庭筑起温暖的家。

据悉,为救助、奖励见义勇为人员,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南昌市基金会报请南昌市委政法委同意,去年起在南昌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关爱英雄 洪城在行动”系列活动,“安居行动”是该系列活动之一,于2021年11月15日正式启动。2名牺牲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家庭的房屋修缮已竣工验收达交付条件。

当天,看着崭新的房子,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黄雅慧的母亲杨女士满意地说:“我家房子是2008年盖的,当时没有单独盖厨房,做饭就是在房间摆张桌子,以前做饭一身油,现在既有灶台,又有抽油烟机,环境好了,做饭的心情也更好。”

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卢雄的母亲戴女士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感谢党和政府,改变了我的生活。房间修缮好了,亲戚朋友和左邻右舍又送来床、沙发等,现在家里很温馨。”说起房子的点滴变化,常年在外租房子,戴女士激动不已。

据了解,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黄雅慧和卢雄,均因在水库中救人而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年仅14岁。如今,新屋将是他们家人新生活的开始。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