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侵财案件多发 海南海口美兰警方依托“路长制”破获电动自行车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2-01-29 09:46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2022年春节将至,社会面上人、车、财、物流动量增大,盗窃等侵财类案件多发。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依托“路长制”成功侦破一起电动自行车盗窃案。

2022年1月25日18时许,受害人王某到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府路派出所报称电动自行车放在美兰区五指山路被盗了。

根据报警情况,海府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工作,经侦查获得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出警民警立即将犯罪嫌疑人相关情况通报正在周围执勤的“路长制”警力。

初步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和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后的执勤的“路长制”警力根据犯罪嫌疑人特征立即对周围可疑人员进行快速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有再次返回作案现场取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习惯,执勤“路长制”便衣民警立即将在现场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

到了次日凌晨2时许,便衣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再次返回现场准备将自己的电动自行车骑走时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友(男,55岁)抓获,随后民警将该犯罪嫌疑人带回海府路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友供述了3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该案件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在此,春节将至,海口美兰警方正告那些行窃者、诈骗者等违法犯罪嫌疑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一定要记得拔钥匙,贵重物品切勿随意放置。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