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通过微视频方式“送法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2-01-24 21:32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彭成成

为有效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联合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以“送法进校园”为载体,采取“微视频”的方式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邀请吉林邦赢律师事务所韩昆萍律师拍摄了新法速递《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系列视频。第一期视频重点讲解了家长们最急需、最关心的“教什么”“怎么教”等内容;第二期视频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对家庭教育应该用什么方法、“双减”政策背景下家长应如何开展家校共育、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能做哪些事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加深了家长们对法律规定的理解。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组织教师、学生与家长们共同进行了学习,引导学校明确自身具体责任,指导教师知法懂法,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注重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互相配合,共同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视频还在“宽城司法”微信公众号平台、“长春宽城司法”微博号平台进行了专门发布,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形成了共同参与家庭教育、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将深入开展线下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与家长、学生开展线下互动的方式,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形成线上线下齐普法的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下坚实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