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广西监狱系统举办“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情景党课展演
发布时间:2022-01-24 20:47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林云浩

1月21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在南宁举办“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广西监狱系统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赓续建党精神 谱写奋进新篇”情景党课展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金文,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范小辉,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庞科伟,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子先出席情景党课展演。

20时整,情景党课展演现场,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随着振奋人心的旋律响起,大型情景表演《相约建党·红船惊雷》拉开了序幕。

情景党课展演以“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为主题,分为“浴血奋斗”“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奋进启航”四个篇章,以情景党课、歌舞表演等表现形式,讴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示广西监狱70载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奋斗征程。

其中,《永不熄灭的火炬》《浴火黎明》《党啊,我想对你说》《欢庆胜利》《英雄赞歌》以时间为脉络,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特殊战场》回顾1951年第一代广西监狱工作者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造桥》展现上世纪70年代,廖平人在艰苦条件下自力更生建起一座惠及周边群众的大桥,艰苦奋斗的“廖平精神”感动在场每一个人。

情景表演《抗疫党旗红》记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吹响战斗号角,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砺刃出击》展现广西监狱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情景党课展演在大型歌舞《领航》中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首次将超广角全息投影技术融入党课呈现载体当中,是探索新形势下丰富党课形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自治区司法厅相关处室领导,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华盛集团公司领导,广西监狱系统“光荣在党50年”、荣获“广西监狱工作创建70周年突出贡献者”“广西最美监狱人民警察”“广西监狱系统抗疫先锋”的离退休老同志、警察代表,局机关及驻邕监狱单位党员警察代表,青秀区银杉社区党委书记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观看展演。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