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离职员工私揽燃气管道业务 江西赣州检察机关监督立案起诉
发布时间:2022-01-24 20:30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谢凡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某天燃气有限公司给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送去一面写着“依法惩戒破坏燃气安全罪犯 时刻守护章贡百姓平安家园”的锦旗,以感谢检察机关持续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惩处该公司离职员工私接燃气管道,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2019年11月,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监督立案线索,遂依法监督公安机关对一名涉嫌私自雇佣无资质人员安装燃气管道的饭店老板立案侦查,最终该名饭店老板被依法严惩。

2020年9月,该院在受理一起燃气公司离职员工涉嫌私自承揽管道安装业务,诈骗多家餐饮店的审查逮捕案件中,指导公安机关改变侦查方向,以涉嫌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调查取证,经过半年的努力,最终查实该离职员工多起破坏燃气管道事实,使得该案顺利起诉,检察机关指控内容均获法院支持。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