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奋力开创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新局面
辽宁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20:26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国强 韩宇

1月24日,辽宁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省政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青主持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成林,省军区少将副政委张立刚,武警辽宁省总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辽宁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平安辽宁建设扎实推进,法治辽宁建设稳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一边打大仗硬仗,一边搞教育整顿”双战双赢,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辽宁全省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主题,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主线,把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作为最突出、最紧迫的任务,扎实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政法机关接受人民监督新形式新举措等五大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自我革命、改革创新、斗争精神,在系统观念、强基导向、作风转变、数字赋能上实现新突破,奋力推进新时代辽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法治辽宁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辽宁全省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压实政法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探索建立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度。要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厚植为民情怀,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正义,坚定不移推进政法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提升辽宁政法的精品意识、品牌价值。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树牢铁军形象,激活队伍斗争基因,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沈阳,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辽宁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省(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信访局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