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深圳南山区招商街道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20:00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危光妘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做好辖区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帮扶工作,进一步巩固辖区戒毒康复效果,减少复吸毒品行为,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社区民警、禁毒专干、禁毒社工、网格员等,对辖区在册社会面吸毒史人员进行走访慰问。

本次走访重点关注了社区戒毒康复、戒断未满三年等人员,跟进他们按时按期到辖区派出所接受尿液检测,了解他们近期的工作和生活动态;对社区戒毒措施已到期人员,重点了解就业和社会融入情况。

据悉,开展此次走访活动,是招商街道有效帮教管控、挽救吸毒人员和“平安关爱”行动工作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已对桃花园、文竹园等社区的近10名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了走访慰问,通过走访,鼓励戒毒康复人员积极面对生活,增强了他们保持操守的信心。

责任编辑: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