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辽宁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4 20:30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1月24日,辽宁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辽宁省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一督导组反馈意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工作措施》及《关于加强全省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五个实施意见(简称“1+5”制度体系)的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审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郑青、省检察院检察长李成林,省军区少将副政委张立刚,武警辽宁省总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目标,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辽宁全省政法系统要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力军作用,全力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政法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意义,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结合实际推动“1+5”制度体系落地见效,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锚定辽宁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省政法各单位分管日常工作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