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强制执行讨欠薪 65位务工人员喜过年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2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立昊洋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法院为65位务工人员讨回拖欠五年半的欠薪。将执行回的欠薪101.8万全部兑付。

申请执行人陕西某劳务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陕西某建筑公司于2014年3月签订项目劳务分包施工合同,该项目于2016年5月结算,该建筑公司一直拖欠农民工工资不付,陕西某劳务有限公司与众多农民工多次催要无果后,将该建筑公司起诉至法院,一审宣判后被告陕西某建筑公司不服上诉至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二审维持原判,判决陕西某建筑公司向陕西某劳务有限公司支付劳务费及利息等,但该建筑公司仍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

陕西某劳务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干警多方调查,查到被执行人曾于2016年6月6日在宝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缴纳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在与有关机关及当事人核实这笔款项就是涉案项目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后,执行干警立即对该款项及相应利息进行扣划,并于2022年1月20日将上述款项全部向农民工发放。

同时,执行干警还与被执行人沟通,并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干警明法释理后,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尽快将剩余款项补齐结清。

据了解,金台区法院2021年先后组织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专项执行行动等活动,执行干警多方查找执行线索,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全年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276件,执行标的217万元。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