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中国必将呈现一届精彩奥运盛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07:33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 拥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琼

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各国代表团也已陆续抵京。连日来,多国国际政要、海外媒体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期盼。他们表示,相信中方必将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

呼吁同享奥运盛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自己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表示本届冬奥会一定能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的助推器。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积极评价巴中关系,高度肯定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旗帜鲜明地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呼吁全世界同享冬奥盛事。他还表示,在全球新冠疫情仍旧严峻的当下,组织筹备好本届冬奥会,展现了中国治理模式的优越性。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19日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他相信中方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日中加强奥运合作,促进各领域友好交流。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期待继东京奥运会之后,北京冬奥会再次给世界感动和勇气,期待日中两国不断深化友好关系,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他同时期待,以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日中世代友好,共创美好未来。

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之际,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东京都日中友协会长宇都宫德一郎等日本对华友好人士也呼吁国际社会尊重奥林匹克宪章各项原则,反对借用人权问题以政治手段干涉冬奥会比赛。他们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日中两国运动健儿在冬奥会展现良好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策诺利也预祝北京冬奥会各比赛成功举办并促进世界各地人民团结。

对冬奥会充满期待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副主任皮埃尔·杜克瑞近日表示,北京冬奥会的防疫措施增加了他对赛事成功举办的信心。他指出,比起往届奥运会和冬奥会,北京在多个方面加强了防疫措施,这让他对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充满期待。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近日也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信心。山下泰裕表示,日本冬奥代表团即将赴华参加北京冬奥会,他感谢中方为日方参赛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期待并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他还表示,日方愿与中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精神,推动两国奥运合作。

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对每个中国公民为举办最成功的奥运会所表现出的决心和动力印象深刻,“我们期待着借助中国人民惊人的能量和意志力来体验一场伟大的冬奥会”。希腊奥委会秘书长埃曼努埃尔·科林帕迪斯曾多次到访中国,对中国怀有真挚情感。他在启程赴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前夕也再次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

南非体育联合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亨德里克斯近日向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送上祝愿:“我祝愿在你们的努力下一切顺利。我们坚信你们一定会举办一届令人难忘、成功的冬奥会。”

关注和期盼日益热切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的日益临近,海外媒体对冬奥会的关注和期盼也日益热切。连日来,多国媒体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声音不断增强。

俄罗斯《消息报》近日发表文章称赞冬奥会的疫情防控措施。文章援引专家观点指出,中国政府已经有足够的决心、经验和资源来进行疫情防控。中国已经为举办冬奥会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冬奥会将会成功、安全且顺利地举行。

南非《开普时报》《水星报》等主流媒体发表题为“北京冬奥会象征不屈的人文精神”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体育是社会团结和民族凝聚力的源泉,关注体育、热爱体育的南非人民热切期待即将举行的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在当前世纪疫情继续蔓延的困难时期,冬奥会不仅可以暂时缓解疫情压力,还可以激发人们的乐观情绪,也有助于全球经济复苏。文章表示,北京冬奥会饱含世界人民的美好期待,点燃了全人类共同的梦想,南非全力支持并热切期盼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

法国24小时电视台的报道则关注到,世界卫生组织对北京冬奥会的安全举办持乐观态度。报道还援引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的话指出,得益于中方采取的严格有力防控措施,世卫组织评估认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不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

俄新社报道称,随着第24届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座“双奥之城”。这家媒体关注到,中方承诺所有场馆设施都将做好充分准备,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俄新社等媒体表示,相信中方将全力克服全球疫情等多重挑战,为全世界呈现一届奥运盛会。

责任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