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铁路俩“警花”手绘漫画宣传防疫法规
发布时间:2022-01-20 22:08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甘贤

“画得真漂亮!”“本来很复杂的法律知识一下就看懂了,小姐姐真是太厉害了。”近日,在广西南宁站候车室,两名“漫画警花”现场手绘漫画向旅客宣传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收获了众多旅客称赞。

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客流量日益增多,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认清违法违规行为带来的法律后果,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两名“漫画警花”韦洁莹和花子惠专门创作了一组漫画,以“画里有话”的方式生动诠释疫情防控22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

韦洁莹和花子惠都是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90后”民警,两人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画漫画。从警以来,她们将自身爱好同公安工作相结合,创作出了一幅幅丰富有趣、实用直观的漫画作品,向旅客宣传乘车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常识,深受广大旅客喜爱。

1993年出生的韦洁莹大学所学专业是英语,并且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画画是她从小的爱好,2016年,她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铁路公安队伍,将爱好融入当前公安工作,她一直乐在其中:“之前,我创作的漫画都是自己画着玩。工作后,单位将我的漫画印制在宣传册上,没想到大家都挺乐意接受,宣传效果也大大提升。”

1998年出生的花子惠毕业于铁道警察学院警务系,由于自身十分喜爱漫画,大学期间通过自学掌握了手绘漫画这项技能。2019年进入铁路公安队伍之后,花子惠在师姐韦洁莹影响下开启了漫画宣传的新大门,她告诉记者:“很多旅客都很喜欢我们的漫画,特别是老人和小孩,他们觉得简单易懂,同时我们的漫画比较精美,一些成年人收到后也会保存起来带回家。”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