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广西梧州万秀区运用“心理+”共创共建无邪校园
发布时间:2022-01-20 21:58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叶婷

记者从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委政法委获悉,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增强在校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自万秀区率先在广西开展“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项目以来,辖区各部门借力搭车,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师进校园宣传反邪教活动。

“近年来,万秀区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万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君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结合心理咨询师的心理疏导,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共创共建和谐的育人环境,为万秀区教育事业的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万秀区目前共有4个心理咨询师团队38名国家心理执业咨询师、近百名反邪教志愿者,运用“心理+”,通过专题授课、观看视频、趣味游戏、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互动问答、倡议签名等方式,服务辖区50多所中小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万秀区“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在辖区学校共开展15场讲座、56次活动,受益师生达22000余人,发放宣传海报、资料、读本等6万余份,环保袋10000多只。

责任编辑:王瑞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