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中国人民警察节|那曲公安:盘点我们的2021
发布时间:2022-01-09 16:26 星期日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光阴荏苒,时光更迭。回首过去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公安机关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铸忠诚、担使命,践宗旨、护平安,坚决确保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到了党委放心、人民安心。

这一年,不断铸牢忠诚警魂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市局党委会议1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40次,两级公安机关开展支部“三会一课”4400余次,依托学习强国、钉钉系统全面强化个人自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上级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26次,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14项,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自治区“三更”专题教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淬炼思想,进一步铸就了那曲公安铁血忠魂。

隆重举行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两个大庆”维稳誓师大会和各类庆祝活动,举办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文艺晚会,举办从警荣誉仪式,赓续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动力。

这一年,有力确保安全稳定

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规格统筹、高效率落实,调整优化点位,充实执勤、巡逻、检查警力,坚决打赢了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重大安保维稳硬仗,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效果和实战效果。

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职能作用,累计检查过往车辆96万余台次、人员223万余人次、物品122万余件,劝返未持合法有效证件人员1419人,抓获在逃人员3人、吸毒人员4名,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拒之门外”。

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362起,其中化解1154起、移送其他部门208起;持续开展治安大清查,累计排查各类行业场所6.6万余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483处,有力维护了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这一年,切实保障人民利益

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完善各类机制38项,依法侦办涉恶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侦破刑事案件2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5人,其中6起命案全部告破,破获电诈案11起,挽回资金240余万元,成功冻结涉案资金5580余万元,收获了群众的真心赞扬。

持续优化车管、户籍、证照等服务模式,推行窗口单位弹性工作制,推出“上门办证”“送证上门”“送考下乡”“周末服务”“七进活动”等长效便民利民服务举措16项,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人民至上,在疫情防控中临危不惧,在除雪保通中战天斗地,在抗震救灾中彰显担当,在虫草采挖点上心系群众,全力守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这一年,持续抓好队伍建设

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举办体能技能、警种专业、职业发展等培训138期,受训民辅警达1.3万余人次,有效提升了队伍素质能力。

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下大气力自我革命,全面深化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推进“全参与督全警、全覆盖督全面”大督察格局,推动从严治警走深走实,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更加强烈。

坚持做实爱警暖警惠警,局党委及时研究解决民辅警“烦心事”,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送文艺下基层、开设“警察绿色通道”、推进民警及家属保险优惠服务等多项举措,切实增强全警职业归属感自豪感和社会尊崇感。

这一年,始终坚持“党政有部署、公安见行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忠诚使命、担当奉献,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任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先后有95个集体、209名个人被记功授奖。特别是在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一周年会议上,安多县公安局被选为全国唯一县级公安机关进行发言,荣誉至上、催人奋进。

回头看路,硕果盈枝,抬头向前,信心满满。

挥手2021,迈进2022。那曲公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为打造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那曲市公安局乃吉沟一级公安检查站民警开展防疫检查。

国道109线安多段经常下雪,路面积雪结冰,导致车辆通行困难,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全力以赴完成国道109线除雪保通工作。

那曲市比如县公安民警在比如县扎拉乡挡风拉一号虫草采挖服务安保点巡逻。

那曲市公安民警护航高考。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