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青海消防救援入户走访排查440余户疏散群众63人
发布时间:2022-01-08 18:46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1月8日11时,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门源“1·08”6.9级地震相关情况。据介绍,截至10时整,现场救援力量联合震区乡镇力量,累计入户走访排查440余户,疏散群众63人。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调集海北支队、西宁支队25辆消防车13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震区门源县皇城乡。其中,门源大队前突分队4车19人于凌晨3时41分抵达震区。截至今天上午9时30分,其余救援力量已全部抵达震区开展救援工作。同时,集结西宁、海东、海西3支重型,海南、黄南、果洛、玉树、格尔木6支轻型地震救援队共计644名指战员,147辆消防车待命,随时做好出动准备。

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救援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抵达灾区后争分夺秒开展地毯式搜救工作,现场救援力量分5组在皇城乡、马营村、西滩村、北山村、永安城生活区等地震波及区域开展搜救工作。

下一步,青海消防救援总队将把全力救助被困群众作为首要的任务,密切关注灾区的变化,合理调派力量,全力以赴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全覆盖搜救被困群众,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命令,全力开展人员搜救,确保搜救工作不漏一人。二是会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各类隐患问题,加强对灾区巡查防控,全力维护灾区的社会稳定。三是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有序开展排危除险工作,积极服务群众的灾区生活,严防各类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