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大庆交警“亮尾行动”寒冬季节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07 15:4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东凯 张冲 通讯员 韩清富

为确保冬季行车安全,减少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寒冬腊月,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为骑行电动自行车、农用车等“五小”车辆免费粘贴反光条。

尽管天气寒冷,民警不畏严寒,不仅向骑行驾驶人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并且对骑行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告知驾驶人在骑行电动自行车的过程中,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为了自己的一时方便把电动自行车停到人行道上,也不要在快速车道上与机动车平行骑行、占用机动车道。这样可以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可以保证自身的安全。

活动当天,民警为“五小”车辆粘贴反光贴的过程中,主动为群众解答一系列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讲解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为提升骑行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深受群众的赞扬。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