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内蒙古检察机关开启通道方便律师阅卷
发布时间:2022-01-06 15:38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爱勇 通讯员 宝阿茹娜

1月6日,《法治日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自2020年11月互联网阅卷系统上线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已服务保障律师互联网阅卷213例,通过线上服务满足千里之外的律师阅卷需求。

“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就能阅到卷,太方便了!”通过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完成网上阅卷的多名律师向记者表示。

不久前,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邓某等11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由于该案多名犯罪嫌疑人的户籍地分布在浙江、北京等省市,委托的律师也多在外地,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部分辩护律师到承办检察院实地阅卷有一定困难。

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根据案件情况和个性化需求,分别向辩护律师推荐了互联网阅卷、异地阅卷和现场阅卷的方式,并通过电话逐一引导操作。经律师网上申请,通过互联网阅卷案件类别、涉嫌罪名的审核,承办检察官的同意,电子卷宗的上传下载,完成了浙江、北京两地律师申请的互联网阅卷;一位身在四川的律师通过网上申请,完成了异地阅卷。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