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首页即时滚动新闻>>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中级人民法院对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2-01-06 11:28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021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10806件,审结、执结8638件,同比分别上升52%、52%,结案标的额11.8亿元。其中日喀则中院受理案件570件,审结、执结481件,同比分别上升21.3%、23.7%,结案标的额4.6亿元。全市法院受案数占全区法院受案总数的25.7%,位居全区第二。

强化规范执行、文明执行,依法稳妥办理影响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民利和社会稳定的执行案件。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01人次,限制高消费544人次,限制乘坐飞机、高铁等1166人次,布控251人次、拘留31人次,切实提高执结率、到位率,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

对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执结案件391件,到位标的额1064.8万元,依法维护了460余名群众的合法权益。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00余件,建立长效机制12项。深入开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逐案建立清单,化解疑难信访案件4件;积极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引导信访人通过诉讼等法律程序解决。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发放司法救助金44.1万元,为当事人减免诉讼费46.2万元,让经济困难群众打得起官司。

责任编辑:徐媛